close

台灣獎學金吸引力大 外籍生來台人數增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9/11 18:43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1日電)教育部等單位提供外國學生獎學金來台進修,其中台灣獎學金執行5年來,從93學年的555人成長至98學年1385人。外籍生今天表示,希望在台灣好好深造,認識台灣文化。



今年台灣獎學金的新生有420位、華語文獎學金有303 位;外國學生們今天參加研習會,了解台灣民情資訊與在台求學應注意事項。



來自海地、在淡江大學就讀財經研究所的艾米勒(Emile)表示,很多朋友留學都到美國與加拿大,他因考量台灣是海地在亞洲「最好的朋友」,想在台灣好好深造,認識台灣文化。



來自美國的陳美如 (Elizabeth)表示,她到亞洲旅遊,深刻體會到中國文化對韓國、日本越南印尼等亞洲國家的影響,加上自己喜歡文化與歷史,台灣又是能夠學到正統中國文化的地方,因此申請獎學金來台灣留學。



教育部表示,台灣獎學金執行5年以來,從93學年的555人成長至98學年1385人。就讀學位以大學605人最多,佔43.68%;其次為碩士361人,佔26.06%;博士215人,佔15.52%。



教育部分析,獎學金除人數成長外,修讀學位比例也逐年成長、先修華語人數逐年降低。



由於行政作業繁瑣,97年成立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計畫辦公室,負責獎學金撥付核銷、受獎名冊分析、一般諮詢等。980911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11/5/1qxl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