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生壓力好大! 國小能力檢測 英文明年將納入考試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8/22 17:07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為了解國小學生學習狀態,從2005年開對小六生進行國語文與數學的普遍性檢測,台北市97學年度國小六年級國語文及數學檢測將於10月14日舉行,英語為今年的抽測題目,明年將正式納入檢測項目。



國小普遍性檢測最早是由台北縣開始辦,全縣國小五、六年級在每年的五月份會進行全面性的檢測,檢測最主要目的為瞭解九年一貫課程實施後,學生基本能力指標學習效果及瓶頸,作為修正教學方式或銜接教學之參考。檢測成績不良的學生則需在下學期開始進行補救教學,而檢測成績也會隨學生資料送入就讀國中。雖然教育局明訂此成績不可作為編班之標準,但是依然有許多國小生小小年紀就需擔心「升學」的問題。



其他縣市如台中縣市、高雄縣市、苗栗縣等也在這幾年跟進,台北市也是從2005年開始,考試項目為:國語文、數學、作文三項,而英語今年為抽測項目,承辦單位大同國小表示,國數檢測的整體結果將提供各校參考,對於未達標準者,校方可進行補救教學,不過,英語抽測將不公布結果,僅參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做為制定政策的參考。



大同國小校長陳清義強調,小六國語文及數學檢測以國小一至五年級的教材為主,英語抽測的範圍則以「台北市國小語文學習領域英語課程綱要」為主。雖然陳清義說明測驗目的旨在了解學生是否達基礎程度,學生及家長只要以平常心應試即可,但是還是有不少國小生及家長十分擔心,紛紛上網詢問相關問題,一點也沒辦法以「平常心」來面對。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22/17/14m8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