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歲的加州外科醫生李凱文,入選YouTube交響樂團團員。美聯社 圖片: 1 / 1


YouTube交響樂團下月首演


3千人上傳影片選秀 外科醫生也入列



2009年03月04日蘋果日報






 

 



【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由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透過網路選秀組成的全球第一個網路交響樂團,前天宣布成軍。來自29國共94名原本沒沒無聞的音樂家,在3千人應徵的激烈角逐中脫穎而出,將於下個月登上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演出。其中有不少是在其他領域學有專精的業餘樂手,他們的精湛演奏技巧令人驚豔。


美國
這項古典音樂家選秀活動自去年12月初展開,年滿14歲者皆可報名,只要自錄兩段以同一樂器演奏不同樂曲的影片,上傳YouTube即可參賽,顯然是有意進軍古典樂界者嶄露頭角的最直接管道。至報名截止,共有全球70餘國逾3千人上傳影片,初步由專業音樂家擔任評審篩選出200人,再由全球網友票選出團員。




透過網路切磋
在美國加州擔任外科醫生的李凱文(譯音,Calvin Lee)自決定攻讀醫科後,15年來很少拿起小提琴,但為加入YouTube交響樂團,他拿出塵封已久的琴苦練,演奏出的巴哈G小調奏鳴曲令網友讚歎,讓他順利入選成為團員。他說練琴可增進雙手敏捷,有助進行手術。此外入選者中還有多名來自中國、香港的樂壇新秀。
這群團員將在下月赴紐約,接受舊金山交響樂團音樂總監麥可提爾森湯瑪斯(Michael Tilson Thomas)為期3天的指導後,於4月15日正式演出華人作曲家譚盾創作的《網路交響曲第一號:英雄》(Internet Symphony No. 1, Eroica)。在此之前他們將透過網路彼此切磋。




YouTube交響樂團簡介
團員組成:90餘人(演奏26種樂器),來自29國,年齡在17至55歲間。
團員篩選:自70餘國逾3000名報名者選出,初選由倫敦、舊金山交響樂團及柏林、香港、紐約愛樂管弦樂團團員擔任評審,再由網路票選決定最後出線者。
演出時地:2009年4月15日將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演出,實況將於4月16日發表於YouTube網站。
演出曲目:華人作曲家譚盾特別為該樂團創作的《網路交響曲第一號:英雄》(Internet Symphony No. 1, Eroica)
資料來源:YouTube交響樂團官網(youtube.com/symphony


新聞連結: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3&ShowDate=20090304&IssueID=20090304&art_id=31439204&NewsType=1&SubSec=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