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網3月3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近日,美國著名財經雜志《福布斯》評選出全球14個最美麗的大學校園,其中10個來自美國,3個來自歐洲,而亞洲唯一上榜的是位于中國北京的清華大學。


  據悉,《福布斯》邀請了一批建築師和大學校園設計師進行評選。其中一位著名建築師表示,對于建築規模較大的大學來說,一個“明確的組織結構圖”和“重要的連貫性”,是校園保持美麗的關鍵,例如斯坦福大學和弗吉尼亞大學,他們雖然不斷擴建,但仍設法保持其獨特的美學標准。


  評審小組認為,評估一所大學校園是否漂亮,自然環境也起著重要作用。在這方面,清華大學的校園可謂得天獨厚。


  成立于1925年的清華大學,坐落于清代皇家園林的舊址。許多北京最著名的歷史遺址例如頤和園等,都在附近不遠處。校園內隨處可見人工湖,湖邊設有石椅,湖面上荷花浮動,能夠啟發學生的思考。此外,雖然校園內的景色和建築都是傳統中國式,但也有許多西式建築物,例如方院和禮堂。


  最美大學校園名單:


  凱尼恩學院,美國俄亥俄州


  牛津大學,英國


  普林斯頓大學,美國新澤西州


  斯克利普斯學院,美國加州


  斯坦福大學,美國加州


  三一學院,愛爾蘭


  清華大學,中國北京


  美國空軍學院,美國科羅拉多州


  博洛尼亞大學,意大利


  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美國加州


  辛辛那提大學,美國俄亥俄州


  弗吉尼亞大學,美國弗吉尼亞州


  韋爾斯利學院,美國馬薩諸塞州


  耶魯大學,美國康涅狄格州


  (完)http://www.hkcna.hk/content/2010/0303/4541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