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檢畢業門檻 上百所大學都有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愈來愈多大學設英檢畢業門檻,台大等前段國立大學,要求通過中高級英檢初試,政大還可用第二外語檢定取代英檢;元智大學把英語能力當成學生就業優勢,大學4年必修30個英語學分,國企系還成立英語專班,專業科目全英語教學。

語言訓練測驗中心統計,至今已有上百所大專或科系,採計全民英檢為畢業門檻或分級教學標準,台大早在6年前就制定「進階英語課程施行辦法」,要求學生畢業前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紙筆托福550分、電腦托福213分等任一種同級英檢,否則要修習一年的非同步網路教學英語課。

政大也制定「外語畢業標準檢定辦法」,同樣設定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門檻,但適用托福的門檻較低,紙筆、電腦、網路托福分別為500、173、61分,且通過政大自訂的阿拉伯、俄、日、韓、土耳其、法、德、西班牙語檢定,視同通過英檢門檻,沒過門檻者要修習付費的進修課程,低收入戶免費,且可補助半數英檢費用。

相較一般大學,技職生的平均英語能力較低,校方不敢設太高畢業門檻,以台北科大為例,只設定全民英檢中級初試,沒通過要加修英語學分,為協助學生通過英檢,校方開發免費英檢模擬考題、請學生當小老師,晚上還加開免費課程,專人教導怎準備英檢。

有的私立大學比國立大學更重視英語教學,要求大學4年都必修英語。元智大學教務長古思明指出,元智要求必修12個通識英語及18個專業英語學分;國企系去年加開英語專班,專業課程全英語教學;管理學院碩士班課程更已幾乎全英語教學,加強就業競爭力。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3&f_SUB_ID=33&f_ART_ID=1278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