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英聽登場 「男聲」聽攏嘸!
2011年9月18日 19:34


分享 分享|
記者王志堅/台北報導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首度試辦的高中英語聽力測驗今(18)日下午登場,共1萬2268名考生報考,未發生違規情事。考生普遍認為難度適中,比全民英檢簡單;也有不少考生反映題目中的男生講話時連音太多,講話速度也快,所以不容易聽懂。


大考中心表示,今年首度試辦的高中英聽測驗,全台共8個考區、10個分區、336個試場,實際應考人數為1萬2067人,缺考率為1.64%。首次試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雖然現在仍屬試辦性質,但考試範疇以高中1到4學期的英文為主,未來也不排除將高中英聽納入大學學測或指考。


大考中心指出,試場狀況大致平穩,沒有出現違規事項,台南考場有反映民航機飛過干擾作答,高雄則有考場因為廟會放鞭炮,讓考生受到影響;試場人員已立即衡量狀況,在試題播映完畢後,針對受影響的題目重新播放,以維護考生權益。


部分考生反映,高中英聽算是難度適中,但是題目中的出題者講話速度快,口音也不太習慣,多少會影響作答。尤其是題目中的「男生」講話較不清楚,因此聽得不是很懂,但女生部分就比較沒問題,整體題目算是貼近日常生活。


也有部分考生反映,教室的電風扇聲音會對作答產生部分干擾,但不至於受太大影響。


大考中心表示,首次試辦的高中英聽,內容取材多元,而題目採由易而難、循序漸進的安排,對學生來說有一定鑑別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成績採等級制,共分「A」、「B」、「C」和「F」,成績單預計在10月初寄發。


 


原文網址: 高中英聽登場 「男聲」聽攏嘸! | 生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9/18/327-2743145.htm#ixzz1YJD4dz4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