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 普林斯頓 並列美最優大學
排名遭指「獨厚常春藤」
2011年 09月15日 【莊蕙嘉╱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雜誌前天公布「2012全美最佳大學排行榜」,哈佛大學和去年榜首普林斯頓大學並列冠軍。馬里蘭大學巴爾的摩分校則獲「明日之星」榜首,這所公立大學被認為進步甚多,「物美價廉」。
排行榜前10名變動不大,仍是名校重新洗牌,包括5所常春藤盟校。文理學院排名方面,歌手王力宏的母校威廉斯學院排名第一。商學院研究所方面,依序由史丹佛、哈佛及麻省理工學院囊括前3名。



馬里蘭大學有潛力
該雜誌指出,「明日之星」排名第一的馬里蘭大學巴爾的摩分校(University of Maryland-Baltimore County),總排名第157名,在學術成就、教職員素質和校園生活方面都有創新,且一年學費平均9171美元(約27萬元台幣);相較於哈佛的一年3萬8849美元(約115萬元台幣)學費,可以說是經濟實惠。



成績學費綜合評比
這份排行榜另有「最有價值」排名,哈佛、耶魯及普林斯頓分佔第1名至第3名。《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的全美最佳大學排行榜始於1985年,一開始只是寄送問卷給各校校長及學院院長,請他們選出心目中的最佳學府;之後改版成合併各項指標的調查,包括學生入學測驗成績、師生比例、畢業率及學費等。



曾遭數所大學抵制
這份排行榜歷史悠久,頗負盛名,但也招致「獨厚常春藤盟校」的批評,也曾被數所大學抵制,拒絕接受調查。不過前天排行榜公布後,雜誌官網一度癱瘓,說明這份排行榜仍是學子們心目中的最佳參考指南。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668886/IssueID/20110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