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讀書首選治安好的國家 留學需知五防護措施
DWNEWS.COM-- 200771521:55:1(京港臺時間) --多維新聞網


 


在教育展上﹐記者對現場一些學生長進行採訪﹐許多長表示﹐送孩子出國讀書最擔心的是孩子的安全﹐尤其是才高中畢業的孩子。而在剛剛結束的首屆留學安全網上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一半的被調查者表示﹐為孩子選擇留學國﹐首先考慮的是那些政治穩定﹑治安好的國安全因素超過留學政策﹑留學費用等因素﹐成為被調查者選擇留學目的國的首要因素


 


現狀調查


 


出國首選治安好的國(chinesenewsnet.com)

    
據教育部公布的2006年度留學情況統計﹐我國在外留學人員目前已達近80萬人﹐是海外群體的重要組成部分。但是近年來﹐中國留學生在海外遭遇火災﹑車禍﹑毆打﹑綁架﹑槍擊等意外事故和安全侵害的消息不斷見諸報端。如俄羅斯友誼大學的大火﹑美國校園槍擊案﹐還有突如其來的天災颶風海嘯或恐怖事件……在剛剛結束的首屆留學安全網上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一半的被調查者表示﹐出國留學他們首先考慮去那些政治穩定﹑治安好的國(chinesenewsnet.com)

    
由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通過留學e網進行的留學安全知識調查活動顯示﹐在選擇出國留學目的地時﹐選擇國政治穩定的佔50.10%﹔選自然環境因素的佔12.16%﹔選留學政策的佔23.14%﹔選生活學習費用的佔14.61%。同時﹐在選擇留學住宿地時﹐選擇周邊治安和人文環境的佔68.81%﹔選擇住宿生活費用的佔21.50%﹔選交通是否便利的佔5.54%﹔選屋主或是合住人情況的佔4.15%。而對于有可能會招致被盜竊或被搶劫的生活方式調查顯示﹐選時常晚歸的佔31.97%﹔選過于露富的佔37.15%﹔選總是單獨行動的佔30.87%。可見﹐留學安全已經引起了國內留學申請人的高度重視。(chinesenewsnet.com)

    
記者還了解到﹐留學e75開通留學安全知識專欄以來﹐根據網站日志分析系統數據統計﹐每天約有近百萬人次瀏覽該網頁﹐近百人通過留學e網在線咨詢留學安全方面的問題﹐在線咨詢的問題大致可歸納為﹕一﹑留學前通過什麼途徑獲取安全﹑可信的信息﹔二﹑在國外遇到突發事件﹐應該求助于哪些機構﹔三﹑在國外是否有一個類似于學生社團的組織可以互助。(chinesenewsnet.com)

  專 支招(chinesenewsnet.com)

    
留學五大自我防護措施(chinesenewsnet.com)

    
留學eCEO孫查理表示﹐出國留學要樹立安全第一的觀念﹐留學生自己要提高自護意識﹐避免給犯罪分子可乘之機。(chinesenewsnet.com)

  1 錢包少放錢 卡留在(chinesenewsnet.com)

    
剛抵達國外的學生﹐應立即把現金存入銀行賬戶﹐不要把現金留在裡或寄宿庭﹐隨身放少量應急現金就夠了。據了解﹐以前曾有學生的書包和錢包在學校﹑餐館以及火車上被盜﹐也有的在寄宿庭被盜。(chinesenewsnet.com)

    
建議﹕剛出國的學生要盡早了解當地治安狀況﹐主動向校方索閱相關的安全資訊手冊﹑緊急聯絡電話號碼等。需要取錢時才將卡帶在身邊。如果卡遺失了或被盜﹐需立即報告銀行﹐平時請把卡留在裡。(chinesenewsnet.com)

    2
市中心少涉足(chinesenewsnet.com)

    
據悉﹐國外很多城市市中心的犯罪率要比其他地區高。學生的財物在市中心比在其他地區更容易被盜。尤其是晚上﹐更容易碰見由于醉酒和吸毒而發生的暴力危險。而學生如果經常在網吧之類的場所﹐很有可能受到壞人的跟蹤與勒索。(chinesenewsnet.com)

    
建議﹕盡量少去人多嘈雜的娛樂場所﹐特別是晚上。女孩一般離開過自己視線的飲品最好不要繼續喝﹐以防被下(chinesenewsnet.com)

  3 夜間出門結伴而行(chinesenewsnet.com)

    
大多數犯罪都是乘機行事的。如果你和別人在一起﹐就會安全。和你在一起的人越多﹐你成為伺機犯罪受害者的可能性就越低。(chinesenewsnet.com)

    
建議﹕年輕女性夜間不要獨自行走﹐應隨身帶手機﹐如感覺有人跟蹤立即報警。發現有車跟蹤﹐記住車牌號碼並報告警察﹐告訴警察自己的名字和所處位置。(chinesenewsnet.com)

    4
租房別就想貪便宜(chinesenewsnet.com)

    
有些房屋便宜是因為不安全或處于高犯罪率區。在寄宿庭也可能會出現學生財物被室友盜走或者被寄宿庭的成員拿走的情況。(chinesenewsnet.com)

    
建議﹕一般寄宿庭的保險是不保學生財物的﹐建議學生自己買保險。租賃公寓的話﹐切記別為了一周下幾元租金而增加危險。(chinesenewsnet.com)

  5 被威脅第一時間報警(chinesenewsnet.com)

    
在國外﹐如果覺得自己是受害者或被威脅﹐最好第一時間報警。比如在校外遭搶劫或被盜﹐應向附近的警察局報案﹔在校內遺失了物品或東西被盜﹐應向學校保安人員報告。(chinesenewsnet.com)

    
建議﹕遇有緊急事故立刻與指導老師﹑國際學生辦公室﹑同學會及我國駐外使領館聯絡。未滿18歲的學生請監護人與學校取得聯系。(記者 鄭江)


 


 


轉貼新聞:http://www5.chinesenewsnet.com/MainNews/SinoNews/Oversea/xhw_2007_07_15_19_01_11_89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