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清6學生 為獨居老人送餐2年


























 
交大學生吳昆儒(右起)、邱奕哲、陳昱臻不怕烈日和風雨,天天騎車送餐給新竹市的獨居老人。
記者彭芸芳/攝影
「阿公,你的便當來了」,交通大學5名碩博士生和1名清華大學學生主動當起新竹市獨居老人送餐志工,互相協調利用課餘時間排班表,2年來風雨無阻,暑假也不間斷,是獨居老人們晚年最大關懷。


新竹市長許明財昨天慰勉幾位熱忱同學,每天花1小時趕20幾公里送餐給14位老人,「真感心」;邱奕哲表示,當志工不求回報,「既然答應做了,就要堅持做下去,能讓爺爺奶奶溫飽,心裡很滿足」。

最早參與的是交大電信博士生吳昆儒,2年來,機車里程數已經不知累計多少,日曬雨淋加車打滑摔傷,什麼情形都遇過,「只要在新竹念書1天,就會繼續送下去」。

吳昆儒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伯大尼之家」接受市府委託協辦老人送餐服務,徵求自備機車、不怕辛苦志工,馬上就報名參加,「我沒有想太多,那個工作需要人,我只要把上課和考試的時間挪一下就可以」。伯大尼院長劉美男誇獎他「完全不像草莓族」,他笑說,「已經操成草莓乾了」。

他一邊送餐,一邊在BBS校園討論版上徵求同學加入,陸續有交大土木所邱奕哲、電機系學妹陳昱臻、電信所陳冠樺、電機系張世澔、清大計量財務金融系潘濟民投入。

陳昱臻說,大家排班表,便當袋就一棒接一棒的輪,記得第一次上路就遇到颱風,「風雨很大,騎得慢,心裡只想快點送到,怕讓老人家等」。

吳昆儒說,其中住青草湖一間鐵皮屋裡的陳爺爺,每次收到便當時都拉大嗓門對他喊,因為聽不懂閩南語,又看到他的小腿上有刺青,剛開始都怕怕的,後來才發現原來他是因重聽才大聲,他就耐心陪他抒發抱怨,2人互動愈來愈多,元宵節陳爺爺特地煮湯圓等他吃,天熱就請他喝飲料,「待畢業時,恐怕會捨不得這些可愛的老人們」。



【2010/07/22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