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教師認證 泰國設考場
2007/07/28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教育部舉辦的第二屆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今天上午起在台北和泰國同步舉行,為期2天,台北有1941人報考,較去年少一點,今年新增泰國考場,有30人報考。


教育部國際文教處指出,去年台北考場都在台大,今年由於台大很多教室都在整修,今天的筆試場地改在師大本部,明天的口試則在台大視聽教育館。


國際文教處指出,第一屆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去年11月才舉辦,今年為配合老師應考,提前到7月底舉行,且新增泰國考場。


台灣部分,去年有2004人報考,今年稍減為1941人,最年長者為66歲,學生有441人報考,其中大學應屆畢業生有208人;報考者老師最多,有804人,小學老師居冠,也有不少大學老師,還有公務員、從商者。


1941人中,報考「國文」者有1461人,報考「漢語語言學」有1533人,報考「華語文教學」有1513人,報考「華人社會與文化」有1537人,報考「華語口語與表達」(口試)有1675人。


國際文教處表示,去年2000多人報考,但5科全部及格通過認證者只有72人,不少考生反應,考題很難,教育部今年增加2位試考生,但難度是否會降低,教育部表示,在維持品質下,尊重命題委員。


國際文教處說,泰國的考場中,也有考生從新加坡來,和台北考場的試題,會有30%內容不同。


教育部表示,今天考的4科筆試科目都含「選擇題」及「非選擇題」,其中選擇題(含是非、單選、配合等),必須用2B鉛筆畫卡作答,呼籲考生應考時要帶2B鉛筆及橡皮擦;非選擇題限用藍、黑色鋼筆或原子筆作答,禁止使用鉛筆。


【2007/07/28 聯合報】


轉貼新聞: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3&f_SUB_ID=104&f_ART_ID=779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