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edu.QQ.com   2006年12月14 10:58   騰訊外語論壇  







 



轉貼自:http://edu.qq.com/a/20061214/000119.htm


近日,ETS宣佈新的GRE General Test將於2007年秋季開考,特此將考生關心的一些問題回答如下:


1 General Test的變化都有哪些?


考試還是由verbal, quantitative, analytical writing三部分組成。變化有兩個方面:每個部分將會更注重體現研究生學習時使用的技能;考試不再是適應式考試,也就是說所有考生面臨的是一樣的題。


2 General Test何時開考?


新的General Test將於2007年秋季開考。


3. 與現行的General Test在內容上有何不同?


Verbal部分考察單詞的部分比重將下


降,閱讀篇章會增加。Quantitative部分的數學部分不變,幾何問題將減少。Analytical Writing部分的內容不變。


4. 何時能拿到備考資料?


目前ETS網站上有樣題供考生使用。2007年春季,ETS網站會公佈一套完整的免費樣題。


5. 考點有何變化?


GRE考試改為網考後,現有的許多考點還繼續使用,除此之外,還會增加更多的考點。到2007年秋季開考之際,全球會有超過2500個考點。


6. 新的General Test考試如何進行?


新的考試每年在全球大約有30次,都是在電腦上進行的。根據各個考試地區考生數的不同,考試次數會有所不同。為了確保題目的安全免遭漏題,開犒時間將根據時區交錯開。20007-08年度的考試時間表將於2007年春季公佈。


7. 新考試用到的文書處理軟體的特點如何?


文書處理軟體與現行機考的軟體相同,是由ETS開發的,具有基本的文字處理功


能,包括:插入文字、刪除文字、剪切和粘貼、撤銷鍵入。ETS的軟體沒有拼寫檢查和語法檢查的功能。


8. 是否有螢幕計算器?


Quantitative部分會用到螢幕計算器,具有五項功能:加、減、乘、除和平方。


9. 新General Test的考試費用是多少?


目前還未確定。但由於考題開發、考試方式變化的成本的增加,考試費用可能會提高。


10. 在互聯網連接有問題的地方,新的考試如何進行?


在整個考試過程中,並不需要全程互聯網連接。在互聯網連接有限的國家,將會進行General Test筆考。筆考的時間表將在2007年春季公佈。


11. 為什麼將VerbalQuantitative兩部分從電腦適應性考試改為非電腦適應性的線性考試?


主要原因是為了考題的安全性。線性考試可以減少甚至不使用相同的實體在不同的考試中,從而大大提高考試的安全性。


12. 要提前多久進行考試報名?


General Test的報名與2007年夏天開始。無論是網上報名還是電話報名,報名截止日期都是考試前7天。信件報名至少要在考試前四周收到。


13. 分數報告有變化嗎?


分數報考將包括各個部分的分數。VerbalQuantitative部分的分數有變化,會變為110-150,中間是一分的增加。各高校的招生部門將會有一個這兩部分新舊分數對照表以瞭解兩者之間的關係。Analytical Writing繼續6分級別的判分方式。


14. 第一次新考試的成績何時彙報?


在第三次考試結束後的15工作日內。


15. 分數是否還是5年有效?


沒有變化。


16. 招生單位是如何獲得寫作文章的?


2007年秋季新General Test開考之際,招生單位不僅能收到考生的成績同時還將看到考生寫作的文章。招生單位通過密碼登陸網站即可獲得考生的文章。


17. 考生能拿到自己寫的文章嗎?


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