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也很欣賞的一位國內新生代鬼才作家 九把刀 曾經說過:「說出來會被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就算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


讓郭易老師陪大家一起朝向人生最美的夢想邁進


台大追夢社 1人夢想 20人實現


聯合 更新日期: 2008/01/06 16:10 記者邱瓊平、校園特派記者陳宛晶/台北報導



「你有夢想嗎?想要築夢踏實嗎?參加台灣大學追夢社就對啦!」成立才兩年的追夢社有一群喜歡幫別人圓夢的大學生。不管是走路環島、在校內開早餐店,還是瘋狂的圖書館內玩躲貓貓、夜宿大安森林公園,甚至到夜市擺攤賣糖果,只要社員提出夢想,大夥就會盡全力讓夢想成真。



神秘社團未登記 照樣熱門



台大學生參與社團的風氣鼎盛,許多未登記社團同樣熱門,像追夢社就是其中一個。現任社長是台大資工系的林沂德,社員共有20多人。他說現在很多年輕人雖然有夢想,卻不知道如何現實它,追夢社的社旨就是要勇於築夢。



追夢社在上學期初曾於台大小福樓廣場前擺攤賣早餐,為的只是要完成某一位社員想開早餐店的心願,希望台大人可以吃到健康美味的早餐。林沂德說,當時大家有點手忙腳亂,但看著同學大口咬下飯糰的那一剎那,「早起已不算什麼!」「還有社員笑稱以後畢業找不到理想的工作,乾脆賣早餐好了。」



林沂德提到,最瘋狂的夢想應是完成徒步環島壯舉。這個前任社長在玩拼圖時偶然提起的想法,終在去年暑假成行。兩名社員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從台北為起點,靠雙腳走遍全台。無奈在花東縱谷碰上颱風,為了安全以火車代步,平安回到台北後,社員一起為他們接風,「年輕時能留下這些回憶真好,」他說。



有趣的是,這個社團很搞神秘,社員間習慣以編號相稱,像是林沂德的編號是521號,副社長財金系的蔡松霈是012號。農推系蔡子正是早期成員之一,他說,社團裡聚集的是一群「敢想」、「敢做」的人。他們最近一次完成的夢想是到師大夜市擺攤,賣糖果和自製的髮夾。



第一次擺攤 就被開罰單



「才擺了10分鐘,就被警察開罰單!」林沂德笑說第一次擺攤經驗不足,接到罰單後趕緊轉移陣地,移到角落的位置繼續做生意,總共賣了2600元,扣掉1200元的罰款和成本後,根本沒有賺。他捂著嘴笑說,「雖然很刺激,但這種經驗一次就好。」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06/2/rcd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