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日報中文網/全炳根/朝鮮日報中文網提供】

英國政府表示,將向初中學生進一步擴大學習中文的機會。英國兒童、學校和家庭事務大臣埃德‧鮑爾斯(Balls)1月4日表示,中文在國際社會上的重要性越來越大,英國所有的10多歲青少年都應擁有學習中文的機會,將通過校際語言教育合作擴大中文學習規模。目前在英國,負責11歲至16歲教育過程的初中,約有七分之一的學校開設了中文課程。

鮑爾斯表示:「今後10年內,與中國等新興國家間的聯繫將變得越來越重要,年輕人要想在劇烈變化的世界取得成功,具備新興國家、當然還有英國企業所需要的能力非常重要。希望所有的初中生,只要想學,就都有機會在就讀的學校、附近學校或大學裡學習中文等有前景的語言。」

據法新社報導說,近來在英國,越來越多的企業傾向於聘用具有中文能力的職員。去年英國工業聯合會(CBI)公布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雇主們在招聘過程中最看重的外語能力是法語(52%)和德語(43%),其後就是中文,比例達38%。

去年16歲學生義務參加的普通中等教育證書(GCSE)考試的外語科目選擇中,選擇中文的考生達到3469人,同比增加16%。

【2010-01-06/朝鮮日報中文網】


http://mag.udn.com/mag/world/storypage.jsp?f_ART_ID=2297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