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方招募移民 半年內拿綠卡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2/16 08:05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將開始招募持臨時簽證居住在美國的技術移民,包括懂得中文、阿拉伯文等語言的專家和醫療人員,並提供他們在六個月內成為美國公民的機會。



軍方人員表示,持有綠卡的移民一直都有從軍資格,但新措施將是越戰以來首次開放已經在美國居住至少兩年的臨時移民入營。這些移民需證明他們住在美國兩年,而且這段時間出境美國的時間不超過90天,他們需通過英文考試。軍方預期,臨時移民將比許多從軍的美國人擁有更高的教育、懂得更多外國語言,以及有更專業的才能,幫助軍方填補人員短缺的醫療、口譯和實地情報分析等職務。



這項計劃第一年將只在全美招募一千人,多數將為陸軍工作。軍方希望吸引文化和母語是阿拉伯語、中文、印地安語、奈及利亞語、庫德語、尼泊爾語、俄語和坦米爾語等語言的移民。計劃也將開放給學生和難民。



這項計劃將從紐約市開始,招募約550名能說35種語言中的一種的移民,以及在全美招募約300名醫療專業人員。



美國國防部官員認為,加速成為公民的吸引力很大。根據2002年的法規,從軍移民服役第一天便可申請入籍,最快6個月便可宣誓歸化,而且免繳至少675元的入籍費用。



但這項計劃引起軍人和退伍軍人大肆批評。他們表示,恐怖分子可能利用計劃滲透到軍中。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16/1/1ej1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