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考官面試精華40題下載:
http://203.64.173.77/~stuaffairs/san06/san06/pdf/960723.pdf


來源: www.cheers.com.tw


 


履歷表自銷 凸顯強項



2009/03/20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工作難找,面試勝出更重要,專家建議,履歷表中的自我推薦最重要,應在幾十字內凸顯強項,應徵時展現自信,對工作熱忱及能力,也應傳達給面試時的主管。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吳睿穎昨天在一場論壇指出,6月畢業季以後,可能會有超過100萬人搶工作。


他表示,去年32萬畢業生,至今仍有15萬人沒有工作,加上6月要畢業的30萬人,還有現在沒有工作者近60萬人,競爭很激烈。


吳睿穎建議,可親自將履歷表送到公司,或同步使用電子郵件及郵寄;履歷中自我推薦部分要好好寫,最好利用幾十字寫最大競爭優勢,展現強項及企圖心,再利用自傳來補強。


外商公司中華機械董事長馬武德表示,面談時如果覺得應徵者只是要一份工作,他不會錄取。他說,面試時要展現自己的潛力,企業想了解給機會但應徵者有沒有能力可以很快學習。


馬武德也說,企業會錄取有自信的人,也就是知道自己的優缺點,且以自己為榮,了解人生目標,可以很快告訴面試者35年的目標。


他指出,他會錄用加入團隊且可以贏的人,因此應徵時應展現對產業及工作的熱誠,之前要先做功課,了解可為這家公司、部門貢獻什麼。


台灣麥當勞總裁李明元表示,求職者的態度很重要,自信外,還要有紀律、團隊精神及抗壓性,尤其是服務業,面對顧客很需要抗壓性,EQ要好,且團隊精神及紀律更不可或缺。


●延伸閱讀:


求職容易犯的錯誤
主考官面試精華四十題

 


來源: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1852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