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土證照罩不罩?登陸考照月增百人


  • 2009-07-15
  • 中國時報
  • 【中廣新聞/張雅惠】


    本土證照滿天飛,有本事的,考國外證照,土洋大戰!最近的兩岸熱,愈來愈多人登陸考照,人力銀行觀察,每月增加一百多人到大陸考照,以法律、財會為大宗,但大陸考照有分全國性的、以及各省市的,規定不盡相同,登陸考照的準備工作和金錢付出,遠比在台灣來得吃力。


    人力銀行調查四千多位受訪者,六成六的人至少有一張證照,取得的第一張證照是資訊、財金、語言,有證照的人,超過八成還要繼續考。想考的證照,語言類以TOEIC多益最熱門,然後是全民英檢、日文檢定;資訊類以TQC為入門首選,然後是MOS微軟相關證照;財金類以理財規劃人員為大宗,然後是證券商業務員和信託業務人員。六成六的人在半年之內可以拿到一張證照,不過,國外證照就沒那麼簡單,考上了,相對有價值。


    復華投信風險管理部研究員李暢,目前進入CFA特許財務分析師的第二階段,必須要考到第三階段、以及有四年的工作經驗才算完成。


    「你所要花的時間和金錢都是遠遠超過的!像CFA證照來講,你所要花的時間,至少三年以上,花費金額至少要十萬以上」


    104教育資訊網營運長黃漢聲觀察,兩岸往來頻繁,但相關證照卻無法互相承認,到大陸考照的人愈來愈多,每個月至少增加一百人,主要是法律、財務金融、稅務方面的證照,不過,大陸證照考試的規定繁雜,有全國性的,也有地方性的,如果是各省市的考試,規定也不盡相同。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07+112009071500978,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