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語熱潮 台灣書院將成立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
記者陳正興/攝影
全球掀起學習華語熱潮,但有立委質疑,中國大陸已在88個國家廣設孔子書院,積極想成為漢學中心,台灣卻還沒有因應策略。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表示,近期將在美國休士頓與洛杉磯成立台灣書院,台灣書院的功能除了漢語教學,也會介紹台灣文化。但他也坦言,礙於經費有限與人力問題,台灣恐怕很難成為漢學中心。

盛治仁今天上午到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報告「國際文化交流業務之規畫、執行與檢討」。多名國民黨立委質詢時均指出,大陸設立的孔子書院越來越普及,吸引不少外國人報名,台灣擁有正統的漢語文化,應該要有積極作為。

盛治仁答詢時表示,目前已規畫在休士頓和洛杉磯成立台灣書院,外交部、教育部、僑委會、文建會與新聞局等各部會首長,5月初會舉行跨部會協商。台灣書院將會採「小而美」的方式,建立台灣自有的特色。

立委蔣乃辛則說,大陸積極想成為漢學中心,台灣卻只開兩間教室,預算僅有2000萬元,很難與大陸競爭。

立委洪秀柱指出,大陸在2004年成立第一家孔子書院,至今已在88個國家設立282所孔子書院、272所孔子學堂,註冊的人數多達23萬人,目前還有52個國家申請,將設立160所孔子書院。



【2010/04/28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56498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