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大合作第1校 選定柏克萊
2010/09/22 22:06:09 小型字 中型字 大型字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22日電)台灣「邁向頂尖大學策略聯盟」合作的首所國外頂尖大學,已選定為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柏克萊分校校長博吉紐將親自來台,雙方訂於24日舉行簽約儀式。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California,Berkeley)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邁向頂尖大學策略聯盟」選定該校參與「中華民國頂尖大學與國外頂尖大學學術交流合作試辦計畫」,透過策略性聯盟,增加台灣學生的國際經驗,並促進人文及社會科學學術進步。

博吉紐(Robert Birgeneau)表示,作為參與這項計畫的第1所大學,柏克萊分校有信心能透過這結盟增加台灣學生的國際經驗及能見度,以及擴展柏克萊分校在人文和社會科學方面的各種學科比較研究。

教育部表示,台灣「邁向頂尖大學策略聯盟」將於24日下午3時,由政治大學及台灣大學代表與柏克萊分校舉行「人才培育及學術交流合作」瞭解備忘錄簽約典禮,這項協議將為台灣高等教育培育優秀人才,提升台灣學術國際能見度,並進一步建立台灣海外學術研發基地。

此外,柏克萊分校表示,為了慶祝這項交流協議,同為柏克萊校友的建築師姚仁喜及舞台劇導演賴聲川,將會出席24日於台北舉辦的「台北—柏克萊論壇」;博吉紐及前副總統連戰也將出席致詞。990922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09220210&pType1=PD&pType0=aALL&pTypeSel=&pPNo=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