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緊急避難包 內政部加強宣導


郭易老師幫大家找到一個更完整更專業的緊急救難包介紹
大家可以好好參考http://tw.myblog.yahoo.com/earth-songs/article?mid=446&prev=504&next=-1


















災難來臨時,緊急避難包到底要帶什麼?內政部今天公布更新版緊急避難包必需品,提醒民眾防災重要性。內政部長江宜樺說,將要求各地方政府落實為每家每戶民眾製作逃生路徑圖。

日本強震災情慘重,江宜樺晚間表示,內政部原本即有宣導緊急避難背包,最近將內容物再做調整。他也表示,內政部有計畫與便利商店、大賣場等溝通,討論是否有販賣成套避難包的可行性。

避難包建議項目包括:礦泉水、食物(泡麵、餅乾、罐頭、巧克力)、證件影本(如身分證、健保卡等)、急救用品和常用藥、粗棉手套、手電筒、收音機、電池、禦寒衣物、內衣褲、小毛毯、輕便型雨衣、暖暖包、面紙、毛巾、文具用品、備份鑰匙和瑞士刀。

江宜樺建議,逃難包可以用登山背包裝備,並準備安全帽,每家庭至少準備2 份,以放置門邊鞋櫃附近為佳,方便逃生。

對於宜蘭縣擬為縣民準備逃生包,江宜樺表示,中央政府目前沒有打算統一替民眾準備逃生包,端看各地方政府財力允許。

此外,江宜樺說,去年已規定各地方政府為每家每戶印好逃生路徑圖,詳細指出離家最近的逃生避難所,或避難地點的圖片,未來將要求地方政府加強落實。

各縣市政府已自3 月7日至5月11日陸續展開防災演習,江宜樺說,內政部盼透過演習將民眾對防災演習提升至7、8成,尤其是在原住民等偏鄉部落。

內政部也盼在核電廠所在屏東縣與新北市,增加核災疏散演習項目。江宜樺說,內政部將與原子能委員會配合,在今年8 月底以前會再舉行一次核災演習,將偏重場外的疏散演習。



【2011/03/15 中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