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怪面試題 就想考倒你
中央社 – 2011年12月29日 下午11:08(中央社台北29日電)你要如何證明德國人身高世界第一?想成為惠普的行銷人員,先好好答覆這個面試題目。美國求職網站列出年度25個怪到爆面試題,這些題目顯示,科技業的考官最難搞。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求職專家表示,這些稀奇古怪的問題,是要考驗求職者解決問題的能力。


除了惠普(Hewlett-Packard),其他公司的面試官也提出超級無厘頭的問題,包括:


「星期五下午2時30分,舊金山有多少人上臉書?」(Google)


「你對於國會那些小丑有何看法?」(Consolidated Electrical)


「如果你是微軟Office程式,會是哪一個?」(Summit Racing Equipment)


「你身處1艘小船上,這艘船是在一個裝滿水的大水槽內。你將船錨拋出船外,錨鏈的長度足以讓船錨完全落入水槽底部。這時水槽內的水位是上升還是下降?」(特斯拉汽車 Tesla Motors)


「你有一束花,當中除了2朵外,都是玫瑰;除了2朵外,都是雛菊;除了2朵外,都是鬱金香。你一共有多少朵花?」(醫療軟體公司Epic Systems)


美國求職網站Glassdoor同時提到,雖然科技公司會提出讓面試者完全預料不到的問題,他們也會問「為何申請這份工作?」及「你的優缺點為何?」等常見的面試題目。


蘋果公司(Apple Inc.)已故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以對部屬嚴苛著稱。在賈伯斯授權傳記中,據說老賈曾問1名「正經八百」的面試者:「你是處女嗎?」


不過Glassdoor職場專家魯夫(Rusty Rueff)說,讓人始料未及的問題,不失為衡量面試者人格特質的有效方式。


魯夫告訴BBC:「要察覺出面試者的臨場反應並不容易,面試官只是嘗試測出這一點。」


具挑戰性的問題,可以測出準備最為充分且希望加入頂尖科技企業的求職者。


魯夫表示:「更重要的是,這些問題是要看出面試人選的思考過程,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Glassdoor用戶今年向該網站提供逾15萬個面試題目。


魯夫指出,面試官心中通常沒有一套標準答案,只是希望面試者能展現前後一貫、合乎邏輯的思考過程。


他並說:「最重要的是,深呼吸,別亂了手腳,要說出你的想法,邊想邊表達。」(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01229
http://tw.news.yahoo.com/%E5%B9%B4%E5%BA%A6%E6%9C%80%E6%80%AA%E9%9D%A2%E8%A9%A6%E9%A1%8C-%E5%B0%B1%E6%83%B3%E8%80%83%E5%80%92%E4%BD%A0-14072084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