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檢99年起 高中生報考禁用健保卡 【00:15】


〔中央社〕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今天表示,從99年起全民英檢各級測驗,高中考生不能使用IC健保卡作為報名與應試的證件,考生只能用國民身分證或是有效期限內的駕照或護照報考。

LTTC表示,95年間因應當時政府全面換發新式國民身分證,「LTTC全民英檢」彈性開放高中生可使用健保IC卡替代國民身分證報考至今,不過,由於健保IC卡上所印多為孩童時期的照片,與已為高中生的考生相貌相差很遠,造成測驗當日核驗身分困難。

LTTC表示,經LTTC全民英檢考試委員會決議,從99年起各級測驗,包含報名日期在98年10月至12月的中級及初級測驗,不再受理高中生使用健保IC卡作為報名與應試證件。有意報考的考生,請及早辦理國民身分證或使用效期內中華民國駕照或護照報考。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246953&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