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民英檢中高級閱讀測驗題型修訂說明





為提昇全民英檢中高級閱讀測驗的效度,並對英語閱讀的教學和學習帶來正面之影響,本中心於2008年進行了中高級閱讀測驗題型的修訂研究。本研究根據全民英檢中高級和 CEFR B2級的級數參照研究結果,參考大學教師的意見,調查大學英文閱讀教科書,並比較其他英文測驗的篇章字數,以不影響現行測驗整體之信度、難度、測驗時間及總字數之原則下,調整中高級閱讀測驗第一部份題數與第三部份兩篇文章的長度與文類。



現行全民英檢中高級閱讀能力測驗試題設計與修訂內容詳列說明如下:


          



























中高級閱讀測驗



現行



99年起






第一部份【詞彙與結構】

15題



10題







第二部份【克漏字】



15題



不變







第三部份【閱讀理解】















20


文章最長約250
  
  













不變


加長的分別為:
1.

說明文或敘述文(350)


2.

論說文(400)



總題數



50題



45題



測驗時間



50分鐘



不變






 




修訂之題型已完成預試,經分析考生作答表現、考生問卷調查、教師意見等結果確定上述修訂。全民英檢考試委員會決議自99年起修訂全民英檢中高級聽力測驗的部分題型。試題樣例已公布於本中心網站(http://www.lttc.ntu.edu.tw)及全民英檢學習網站(http://www.gept.org.tw),供外界瀏覽 。



研究報告摘要(中文)


 

研究報告全文(英文)


 

新題型練習題


 
http://www.lttc.ntu.edu.tw/geptnews/HL.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