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英文程度 輸中國、印度


2009-10-19 13:10:00 台灣醒報 呂明潔









 
 

 【台灣醒報記者呂明潔報導】你考過英檢了嗎?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僅2成2上班族擁有英檢認證,其中以多益和全民英檢最多。而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統計發現,台灣多益分數在亞洲區排名第八,輸給中國、印度及馬來西亞等。
 
在記者會中,ETS台灣區代表王星威建議,上班族可透過線上學習或補習加強英文。
 
1111人力銀行調查發現,7成1上班族認為,英文能力佳能增加更多工作機會,但只有2成2上班族有英檢認證,且上班族自評英語能力為50分。
 
上班族沒有取得英語能力檢定的原因,最主要為自認英文程度不夠,其次為不知如何準備和沒有時間準備。
 
何啟聖說,有6成8企業招募員工會以英文能力為指標,6成7上班族因英文門檻而喪失工作機會。他認為,上班族若想加強語言訓練,可從自己工作領域或個人興趣著手,如訂購語言雜誌、與外國朋友語言交換或勤看外語片/新聞等。
 
根據ETS統計2008年台灣多益成績,發現考生平均分數為533分,輸給印度的809分、馬來西亞的705分及中國的636分。而台灣聽力成績為293分,遠高出閱讀53分。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awakening/20091019/index-1255929000268324300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