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版常春藤聯盟 9名校打造


















美國「常春藤聯盟」名校家喻戶曉,無論是哈佛、耶魯,都是培育優秀人才的名校。為快速躋身世界一流大學,大陸九大名校近日簽署一份加強合作的協議,相互承認學分和交換生成績,聯手打造中國版的「常春藤聯盟」。

前天,包括北大、清華、浙大、復旦在內的大陸九所名校,簽署「一流人才培養合作與交流協議書」,擬共同培養優秀人才。根據協議書,九所大學 (英文簡稱C9)將加強深層次合作與交流,利用優質辦學資源互補優勢,培養各類人才。

早在○三年,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中國科技大學、西安交通大學九所大陸知名大學,發起「一流大學建設系列研討會」,每年召開一次,今年是第七屆。

七年來,各校合作有限,今年簽署協議後,將深化「C9」的合作,以達到合作共贏。

根據協議,中國版「常春藤聯盟」將聯合推進大學生交流和研究生聯合培養。大學生部分,九校將開展課程學分互認和學生第二校園學習交換;研究生部分,將設立學科培養平台,申請面向九校研究生,獲准者可進行半年以上的訪學研究,獲得的課程成績與學分同樣得到互認。「C9」還將加強與美國「常春藤聯盟」、澳大利亞「G8」等交流與合作,以擴大「C9」的國際影響。



【2009/10/14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2/519295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