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語輸日韓 朱立倫:「奇恥大辱」

英語輸日韓 朱立倫:「奇恥大辱」


中廣 更新日期:2009/12/18 14:35



台灣高中生英文水準落後,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今天出席活動時說了重話,他說,台灣學生英語輸給日、韓,實在是「奇恥大辱」;教育部將召開會議,檢討英語教學、並邀集大考中心從考試命題著手,調整高中英語教師死背文法的教學方式。(陳映竹報導)



台灣學生英語程度再度引發國人注目。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質疑,為何學生英語越學競爭力越差?輸給鄰近的日、韓,實在是「奇恥大辱」,除了從學校教育改善,也需整合教育基金會資源。(T)



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已經指示教研會和中教司的英語課綱小組召開檢討會議。其實現在中小學的英語視聽設備、老師專業都沒問題,主要出在考試領導教學,讓教學上著重文法背誦。目前各縣市幾乎都設有英語村,多數國中小也有英語日,營造英語環境,但孩子無法全天泡在裡頭,生活情境不足夠。



吳清基說,台灣不能輸,英語能力要作有效提升,他將和大考中心討論,從命題技術作改進,讓教學能有效調整。(T)



吳清基指出,他就很欣賞高雄餐旅學院相關科系的入學考試都列入英語聽說,大考中心因為公平性問題,沒有英語聽力測驗,要如何改善,得花更多心思。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18/1/1x6f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