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是轉自北京托福名師,托福聖經橘寶書作者-


老師的就是愛英文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trenton-kang/


各位請好好欣賞研究的喔。


=================================================


KAPLANBARRONDELTALONGMANOG及真題比較


作者:lastangel

文章出處:http://bbs.gter.net/bbs/thread-653805-1-1.html


看版上經常有人問這些模考軟件的問題,索性寫個帖子把話說全,這樣給大家一個參考,選材料的時候也好有個方向。

名單中只有OGETS官方所出,其它的材料均為各類教育考試研究機構通過對IBT的研究所出的指導性模考或輔導材料,因此出題思路與ETS不同是必然的,通過練習這些材料,一方面可以提高自己的英語實力,另一方面可以熟悉考試流程和界面,並對自己的實力做一個大概的評估,方便之後制定複習計劃,因此還是十分有用的。但需要說明的是,非官方的材料與真題自然存在很大差異,因此不要跟題目正誤、分數糾纏不休,自己能夠聽懂聽力的要點,看懂閱讀的內容就可以了,為了模考成績心情低落大受打擊更是不必要。

OK
現在分類總結各個模考材料。

LONGMAN新東方最早引進的IBT輔導材料(綠皮),有模考界面的軟件,閱讀很接近真實考試,聽力速度慢於真題大約20%30%,因此適於聽力基礎不好的同學進入狀態開始複習,並熟悉IBT考試流程。LONGMAN我只在新東方課堂上做過,因此沒有特別準確的認識,希望板油能夠補充。

DELTA新東方後來引進的IBT輔導材料(藍皮),為筆考型,有4COMPLETE模擬卷。

閱讀:也很接近真題,但出的題邏輯稍微簡於真題,因此可以認為難度較低,再考慮到大家都是習慣看書不習慣看屏幕,因此做DELTA的時候閱讀的壓力會小於真題。題目選項比較嚴謹。

聽力:語速約快於真題5%~10%,但題目選項邏輯比真題直接,相對簡單,很多題聽到了就一定能做對,因此做聽力以鍛煉考場捕捉信息的能力為主,做題為輔。

口語:第一、二題比較符合真題。後面的題邏輯沒有真題題目明確,往往結構雜亂,因此難度比較高,可以做練習提高語速和捕捉聽力信息並概括用。綜合口語的聽力速度快於真題約20%

寫作:綜合寫作的點也不像真題那麼明確,越不明確難度越高,練一練也是有好處的。

KAPLAN模考軟件,界面比較像正式考試,但容易出現亂碼。也是4COMPLETE模擬。

閱讀:略難於真題,有些選項邏輯不嚴密,文章長度和真題相近,結構也比較像,因此對練習比較有用。可以用鼠標在文章裡做記號,但真實考試的時候是沒有這功能的,所以勸大家不要用。

聽力:速度接近真題,有些細節題比真題變態,但邏輯相對也比較直接,相比於DELTA比較難,比真題變態(難不難就不好說了)。

口語:一、二題及生活題接近真題結構,學術題兩道結構混亂沒太大參考價值。

寫作:綜合寫作跟DELTA類似。

KAPLAN
沒有加試,整體長度少於真題,因此適於中間過渡階段練習用。

BARRON模考軟件,界面最接近真實考試,一共7COMPLETE,有加試,但看答案比較麻煩。

閱讀:需要看完文章後按CONTINUE選項才出來,跟真實考試一樣,最後一道綜合概述題如果遇到選3個概括句子的題的話沒辦法拖,需要在空格處點一下然後下去點答案填進去,因此不少人沒法做。另外往回看題的時候之前做的空會又一次空出來,需要再選一下。
閱讀文章長度略長於真實考試,題比較難,特別是詞彙題會考引申義或語境義,而且會跑出ETS的常考詞彙,因此整體可以認為難於真題。

聽力:BARRON的聽力非常有考驗性,特別是學術段子,長度長於真題約30%(真題裡偶爾也會出現跟BARRON聽力一樣長的,但很少),語速接近真實考試,其中第一套和第二套還有英國口音的,因此練好BARRON聽力對真實考試幫助很大。選項上態度題比真題曖昧,雖然真題有時候也會出現這樣態度不太好判斷的,但不會像BARRON一樣每篇文章都出來一個。另外教授喜歡學生參與課堂這種問題跟真題思路差的比較多。圖表題往往特別直接,所以難度低。整體而言難度比較高。

口語:所有模考軟件裡最象真題的,除了第三題(看政策說學生觀點的)其它的結構都比較像真題,但學術題有時候也有象KAPLAN一樣的問題,不能錄音,不過建議好好做。

寫作:綜合寫作部分比較好,結構比較清楚,但不會像真題那樣一一對應,用練聽力+寫作的形式還是很不錯的。

整體而言BARRON是最適合模擬真實考試適應考試節奏的,因為它有閱讀或者口語的加試,其壓力最接近於真實考試,因此推薦考前使用,一定要一口氣做完,不要半道出去玩什麼的(按真實考試休息10分鐘可以),這樣能夠體會真實考試中那4個小時可能遇到的心理和生理問題,從而更好的面對考試。

OG沒什麼多說的,官方材料,一定要充分利用,特別是口語答案。雖然有說OG語速慢於真題的,但我考完的感覺是差不多。
另外報名以後在報名頁面上有套不完整的樣題,ETS給的,也有不錯的參考價值。

實際考試:實際考試的時候過程很嚴密,都有監考老師搞定,所以不必擔心象模擬的時候那樣出現軟件不會用之類的問題,如果遇到問題一定要求助老師,有些人沒有CONFIRM鍵也不去管結果聽力沒分就很虧了。
實際考試的口語和綜合寫作部分的聽力要慢於聽力部分,因此記筆記比較容易,邏輯層次也非常清晰,不用擔心概括起來沒有方向。
具體實際考試的口語和綜合寫作的結構可以看以往的機經,版上都能找到。

新東方網上模考:出題變態,速度慢,到口語的地方出毛病,不做也罷。

補充說明:以上軟件都是我在考完後對比做出的評價,主觀性比較強,根據個人情況感覺會有所不同,比如有人說BARRON的詞彙比真題簡單,但因為真題的詞都逃不出紅寶所以我不用看文章也能做,所以會感覺真題簡單。所以所有評價僅供參考,有時間的同學最好都下來試一下,根據自己的感覺制定使用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