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法國留學有福了! 台法簽署文憑互認協定


東森 更新日期: 2008/03/31 10:00 記者許雅惠、王志偉台北報導







想要到法國留學的學生有福了,台法正式簽署「高等教育學歷與文憑互認協定」,以後台灣學生高中畢業,碩士班和博士班要申請到法國留學,不僅承認學歷,學分也可抵免,包括法國學生來台也是一樣,未來更希望推動雙聯學位,促進兩國交流。



「掌聲鼓勵,恭祝雙方的合作成功!」舉杯慶祝,台法兩國高等教育學歷和文憑,從這一刻起可以互相承認和銜接了。教育部次長呂木琳表示:「我們兩國之間怎麼樣可以更多的交流,包括未來很多的華文和法語教學的老師的交流,已經都在執行了。」



法在台協會代表潘柏甫表示:「2007年所簽發的(台灣留學生到法國)700多件,今年來台就讀的法國學生700多人,但是學生們有時在法國或台灣,文憑認可方面有困難,這是我們今天決定簽訂(協定)的主要理由。」



因為歐盟體制學分認證比較複雜,與台灣學分的轉換和銜接上,雙方都下了很大工夫,這幾年台灣學生留學海外的比率逐年增加,台灣學生最想留學的國家當中,法國排名第六,雙方學分能互相抵免確實是一大利多。



簡單地說,高中畢業生憑著證書和大學入學考的成績,可以申請就讀法國大學一年級,而技專教育畢業則可申請就讀三年級;如果要到法國唸碩士班,歐盟規定要有180個歐洲學分,相當於台灣大學生的128個學分,如果要唸博士則要300個歐洲學分,相當於台灣碩士學位的152個學分。想到法國唸書,台灣學生可要好好算一算你的學分了。


Sourc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31/17/wef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