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高中生拼多益 平均成績528分

【文/多益情報誌】


國際證照風吹向高中校園,根據ETS台灣區代表處的一項調查分析顯示,台灣高中生報考多益測驗的人數不僅逐年增加,多益測驗平均分數更直逼大學畢業生,顯見以日常職場英文使用能力為測驗考題的多益測驗,也因為職場環境競爭所致,逐步向下提前在高中校園開跑。


根據ETS台灣區代表處針對2008台灣參加多益測驗的高中生與大學生成績統計分析指出,2008年高中生參加多益測驗的有6,105人次,平均多益成績528分(表一);與2008年大學生平均多益成績529分(表二)相比毫不遜色;其中高三學生報考人次高達4656人次,佔總高中考生人次的76%,具有TOEIC 550分(歐洲理事會CEF B1等級:註一)以上的高三學生達2,072人。












ETS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總經理王星威指出:其中符合當國際民航正駕駛TOEIC 650分以上的人數有1223人;符合當國際企業外派經理人英語能力標準TOEIC 750分門檻以上的人數有580人;符合當外貿協會培訓中心國貿特訓班畢業標準TOEIC 850分以上人數有207人,超過TOEIC 950分以上人數有23人(表三)。


王星威同時預言他們完成大學甄試作業入學後,將為大學引進一批國際化活動的生力軍,他舉例說:例如今(98)年台北科技大學參加模擬聯合國會議活動獲榮譽獎的團隊成員電機系二年級蕭煥謙同學多益分數就是940分;台南女中的林意晶同學曾以TOEIC 905分獲選2007年參加美國國務院舉辦的未來領袖高峰會議,今年也參加大學推甄,甄試成績同時錄取台灣大學經濟學系、工商管理學系企業管理組、財務金融學系、及資訊管理學系。

























資料來源:

.TOEIC官網大學甄選專區

.多益情報誌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199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