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大裕 指導影音履歷 幫求職者加分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報導】


「不要嫌麻煩,製作影音履歷對尋找專業技能的工作,有一定的加分作用。」時機歹歹,教授電腦職訓課程的老師韋大裕,熱心傳授學生製作影音履歷的技巧,幫助不少學生順利找到好工作。


投入電腦補教工作已10年的韋大裕,專業在系統、網路設備與工業繪圖等項目,他發現光是教學生專業技能不夠,最重要讓學生找到工作,想到在課程中加入影音履歷製作,協助學生在課堂上學習製作的技巧,為求職加分。


他指出,影音履歷附加在紙本履歷中,或是在網路資料上聯結,不僅能給人事主管加強印象,透過影像還能感受到求職者任事積極,最起碼也能留下認真的感覺,在激烈的求職市場中先一步掌握致勝先機。


韋大裕建議求職者在拍攝前,應先準備好約300-400字的講稿,盡量熟背不用大字報,以免死板,拍攝時掌握速度,完成的影片最好不要超過1分20秒,避免枯燥。


由於短時間很難把學經歷與專業講清楚,主要是讓主管留下好印象,其他資料可用書面補齊,他建議應該針對不同的職缺,拍攝不同內容,主管絕對會感受到誠意,拍完後給父母或親友看,請他們提供意見,不要自己埋頭做,不了解其他人的反應。


韋大裕常幫學生製作影音履歷,認為不少學生都懶得花時間,認為有沒有都沒差,但他有不少學生,就是靠著生動的影音履歷找到工作;還有許多人拍攝時表情不自然,如吐舌頭、翻白眼或抓頭最常見,都應避免。


【2009/06/22 聯合報】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002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