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薛孟杰/台北報導】



勞委會昨(18)日公布去年7月各職類別經常性薪資調查,結果仍由「航空駕駛員」以15萬2,239元拔得頭籌,其次是精算師14萬多元。律師的排名則大幅躍進,上次調查時排名還是20名的律師,此次擠到第5名,平均薪資亦大幅提昇。



至於去年7月的各職類經常性薪資平均為3萬6,564元,比起上次調查的3萬6,067元,小幅增加497元。



勞委會上一次調查是95年,而97年7月的調查對象主要是受雇者,而95年7月的調查則還包括自行開業及自營作業者,因此,自行開設會計師、律師事務所的會計師、律師並未在97年的調查範圍內。



根據勞委會調查結果,97年7月平均經常性薪資最高的職類,與95年相同,都是「航空駕駛員」,經常性薪資是15萬2239元,但與95年平均薪資20萬8142元減少5.6萬元。



勞委會說明,飛機駕駛員薪資之所以銳減是因為97年7月油價高漲,很多航空公司更改航班及停飛路線,駕駛員薪資亦受拖累。



至於其它擠進前10名高薪的職類,亦多屬專業性、技術性或高風險工作者,在駕駛員之後依序是,精算師為14萬2,470元、醫師為9萬1,696元,企業主管及經理人以6萬5,106元,拿下最高薪第10名。



至於一向被視為高薪代表的會計師、律師、醫師等「三師」,除了律師排名大幅躍進,平均經常性薪資亦從5萬6,420元大幅增加至8萬7,500元外,會計師從95年的第8名一舉掉到第14名,醫師的排名則沒有更動,仍是第3名。



若以各職類平均每人經常性薪資統計,在各種工作中,平均薪資最高者仍以主管及監督人員的5萬9,960元最高,是整體經常性薪資平均3萬6,564元的1.64倍。至於服務工作人員及售貨員2萬2747元平均薪資最低,僅是平均薪資的的0.62倍。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9/4/1pct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