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上Facebook,窮人上MySpace
2009-09-30 16:53 來源:譯言 作者:pestwave編譯 


20091004134843296




  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東。曾經貴為社交網站之王的MySpace,現在成了窮人們玩弄花裡胡哨的檔案的地方了。與此同時,有錢的用戶開始投奔Facebook。至少美國消費者行為分析公司Nielsen Claritas最新的社交網站研究得出了這樣的結論。

  這不是人們第一次對社交網站的人口學進行研究和分析,也不是第一次得出這樣的結論。比如,今年夏天,Anderson Analytics公司對 Facebook, MySpace, Twitter, 和LinkedIn進行了趨勢分析。他們發現Facebook用戶最有錢,而MySpace用戶最拮据。

  現在這些觀點再次得到Nielsen研究的證實。除了發現財務差距之外,Nielsen還發現很多社交網站用戶都是都市人,尤其是使用博客和Twitter的用戶。

  Nielsen對七家最流行的社交網站和博客網站進行了研究,其中包括Facebook, MySpace, Blogger, Twitter, WordPress, ClassmatesOnline, 和LinkedIn。Nielsen通過Claritas把20多萬名調查參與者按照人口學特點和行為特點分成了很多不同的小組。結果發現 Facebook和MySpace兩個網站截然不同。

  該研究發現,最富有的(財務排名前三分之一)用戶使用Facebook的比例比最窮困的(財務排名後三分之一)用戶的比例高25%。最窮的用戶使用MySpace的比例比最富的用戶高出37%。同樣值得注意的是Facebook用戶使用LinkedIn的比例更高,這是一個職業社交網站,這也表明了兩家網站之間的人口學差異。

  除了確認MySpace和Facebook用戶之間的收入差異之外,Nielsen還發現撰寫博客、使用Twitter的用戶大多居住在城市地區,如紐約、洛杉磯、舊金山、芝加哥等。12個「都市」小組使用Blogger, WordPress, 和Twitter的比例比22個「鄉鎮和農村」小組更高。但是,研究沒有提到收入情況,只是說前者更加城市化。


http://facebook.zone.gamebase.com.tw/zone/facebook/news/60802/topic/873367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