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籍新娘 多益考滿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19/2/tq2b.html


聯合 更新日期: 2008/02/19 07:30 記者徐如宜高雄市報導







菲律賓籍女子白美緻八年前來台在加工區擔任作業員,認識電子工程師朱永仁,嫁為台灣婦。婚後先生鼓勵她重拾書本,申請進入國立高雄大學西洋語文學系就讀,每學期都是前三名,還拿到多益(TOEIC)英語測驗滿分九百九十分。



卅歲白美緻覺得自己非常幸運,「有個疼某的尪!」第一次來台工作時隨著簽證到期,原本以為這段異國戀情會無疾而終;但男方很有心,白美緻決定嫁到台灣。



任職於中鋼的朱永仁,認為唯有讓妻子完全融入台灣生活且獨立自主,婚姻才會幸福,讀書是一條適應管道;兩年多前幫她申請就讀高雄大學西洋語文學系。



自身的努力加上丈夫的陪讀,白美緻拿了好幾個學期的書卷獎,成績都保持在前三名,除了領取獎學金外,還可以減免學雜費。「台灣很重視學歷,所以我要努力念書才能找到好工作。」她說,在菲律賓時因家庭經濟困難,讀到大三就休學,現在有機會重拾書本,更懂得珍惜;大學畢業後還想再繼續考研究所,朱永仁舉雙手贊成。



這次多益考試拿了滿分,白美緻開心地說,「考到好成績,應該是平常很喜歡看英文書籍與電影」,她建議想考多益的人,閱讀層面要加深加廣,答題時小心謹慎,成績一定進步。



「到台灣來,改變了我的一生;常聽說有些外籍配偶不幸的遭遇,我就更慶幸自己的幸運。」她感謝先生的支持和包容,讓她悠遊書海,下個目標是生個小寶寶,把讀書當成胎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