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 2008.03.11 
教部:未認可任一英檢 不實廣告公平會處理
中央社



     坊間有英檢單位宣稱受教育部認可,教育部澄清表示,從沒有認可任何一項英文檢定機制,不實廣告內容將函請行政院公平會等單位處理,以確保民眾權益,同時呼籲民眾勿輕信商業廣告的誇大內容。


     有民間機構在平面媒體刊登半版廣告推銷「全球英檢」,標題並指出「全球英檢符合歐盟(CEF)架構,教育部認可」,廣告內文宣稱「全球英檢效力等同全民英檢,教育部認可…」,以及「由教育部高教司核設學術研究機構中華綜合發展研究院」,針對七至十七歲兒童青少年已正式推出符合教育部認可的「歐盟語言能力指標(CEF)」。具公信力並且全球一百三十個國家通行。


     教育部社教司指出,由於各項英檢結果指標不一,教育部於2005年六月公布「教育部推動英語能力檢定測驗處理原則」,要求各機關學校推動英語能力檢定測驗時,參考歐洲語言學習教學、評量共同參考架構(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Languages: learning, teaching, assessment,簡稱CEF),由英檢測驗辦理單位自訂測驗對照表。


     社教司強調,教育部從未替任何一個英檢單位背書,也從未認可任何一項英檢測驗,各機關、學校是否採信任何一項英檢測驗成績,是由各單位自行認可;而該廣告內文所指「全球英檢效力等同全民英檢,教育部認可」等內容,有誤導民眾之嫌。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01+112008031102138,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