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韓人最勞碌命 年均工時2357小時 OECD第一


(2008/05/23 13:56)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富比世雜誌所公佈的2008年最勤勞國家排行榜,全世界工時最長的國家是韓國。韓國人的年平均工作時數達到2357個小時,是全世界最勞碌的國家;而工作時間最短的是荷蘭,每人每年平均工作1319小時。

報導中指出,在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的32個會員國中,南韓是目前全世界最勞碌的國家,每人每年平均工作時數高達2357小時,足足比第二名的希臘、第三名的捷克多上300個小時。

據了解,最大的原因是南韓人重視老闆對自己的印象,大多數人都不敢在老闆離開公司前下班,深怕太準時下班會失去競爭力而丟了工作,且多數勞工一週只休息一天;雖然南韓政府已經修法,明訂員工工作時數一週不能超過40小時,但仍無法阻止公司內部的惡性競爭。

其實,超時工作在亞洲許多國家是很常見的現象,一位受訪的台灣民眾說,「(一天工作)8到9個小時,或10個小時…恐怕有超過10個小時,這也沒辦法,責任制嘛。」

根據勞委會的統計,台灣的年平均工時達到2170個小時,香港也有2287個小時,名列亞洲地區前幾名;在物價高漲、求職不易的大環境促使下,上班族似乎不拼命上班也不行。 http://www.nownews.com/2008/05/23/334-227913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