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琬婷靠免費資源自學 多益近滿分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黃琬婷 照片/ETS台灣區代表提供

台大法律系四年級的黃琬婷,多益分數高達945分 (滿分990分),父親早在她五歲那年即因鼻咽癌過世,靠媽媽扛起一家六口的生計,曾因三餐不濟,逼不得已向地下錢莊借高利貸而欠下龐大債務,全家不得不四處搬家以躲避追債。

黃琬婷說,小學時因為買不起參考書,只好向同學借來先讀,讀的時候無法畫重點,須在很短的時間將內容先死背起來,再慢慢消化。她高中考上北一女,家中經濟仍未改善,一學期8000元的學費,還得向同學或親友籌措。

繳不起補習費的黃琬婷善用各種免費的網路資源,如史丹佛大學的線上免費課程、英國的BBC廣播節目,以及使用google字典查單字,從情境中學習單字的用法與例句等。她還有個好習慣,就是「保持寫信」,從最初一封信要寫一小時,現在只需15分鐘就能完成,英文寫作技巧也跟著升級。

她還透過比賽、投稿賺稿費、爭取公費等等活動,一樣也能得到資源及出國學習機會。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3&f_SUB_ID=104&f_ART_ID=295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