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大學英文查字典比賽 學生體驗找「查」樂


(2011/01/07 19:24)





width="320" height="240" align="middle"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 立德大學英文查字典比賽 學生體驗找「查」樂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立德大學應英系1月7日上午,舉辦「大家來找查,英文查字比賽」,這場行之有年的年度找「查」盛會,吸引近百位同學報名參賽,最後由應英系四年級劉冠辰同學獲得冠軍;此次活動讓參賽同學體驗到查字典的樂趣。

人文資訊學院院長吳明果表示,希望藉由比賽過程培養學生學習英文的興趣,增進校園內學習英語風氣;而所有參賽同學為了獎金及榮譽,無不奮力找「查」,展現出立德學生對於英文自學活動的熱衷。

「大家來找查,英文查字比賽」的主辦單位,準備了非常豐厚的獎金,吸引來自近百位英文高手參賽,短短一個星期內報名已滿;比賽採計時制,參賽學生必須在30分鐘以內,查出試卷上所有英文單字的涵義,並選出其對應的同義字及反義字;賽後將由評審閱卷,並依各組分數高低取前3名,頒發400元至1000元獎金。
應英系系主任邱靖雅指出,參賽同學都希望在新的一年開始奪得好彩頭;比賽時間不到,所有參賽選手皆完成報到手續,坐滿比賽會場,人手一本字典準備找「查」。

當比賽鐘聲一響,現場翻閱字典的沙沙聲,頓時讓現場氣氛緊張起來;由於比賽講求速度及準確度,因此參賽同學全神貫注看著題目上單字,努力翻閱字典,寫下正確答案;在比賽即將倒數之際,所有參賽同學也做最後衝刺,為自己分數奮力一搏,期望離冠軍再「近」一點;時間終了,工作人員戰戰兢兢、快速穿梭收取答案卷,深怕有任何閃失,影響到比賽結果。

最後結果出爐,應英系四年級劉冠辰同學獲得冠軍,獲得千元獎金;而亞軍由分數相同的應英系三年級龔亭瑋及張育齊同學共同奪得。

獲得冠軍劉冠辰同學很感謝學校舉辦這次活動,他並秀出被翻得破舊的字典開心的表示,他要用冠軍獎金為自己重新再買一本更好的字典,讓日後學習英文過程更加無往不利。

參加比賽的王彤瑜同學笑著說,為參加這次比賽足足練習近一個月,後來才發現原來平時常用的英文電腦辭典並沒有紙本字典來的好用,字彙解釋也沒有紙本字典來得多,這項發現也讓她在學習英文過程中多了一位好幫手。

戴偉翔同學則說,費了好一番功夫,才翻箱倒櫃將塵封已久的紙本字典找出來,第一次那麼認真用紙本字典查英文單字還是頭一遭,感覺很新鮮。




原文網址: NOWnews【在地情報】台南市/立德大學英文查字典比賽 學生體驗找「查」樂 http://www.nownews.com/2011/01/07/11468-2680228.htm#ixzz1ARQaAHJ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