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儲蓄 全球第2名





 


熱衷投資
台灣人把錢拿來買新衣服、3C產品的比率越來越低,但對儲蓄與投資理財的興趣卻越來越高。據尼爾森調查發現,台灣人愛儲蓄,偏好比率高達六成六,還排行全球第二。另外有五成一消費者也買基金和股票,比去年足足成長一成,台灣人愛投資理財也排行全球第四名。


 



66%消費者選擇存錢
根據尼爾森調查,消費者在考量扣除生活基本開銷的剩餘閒錢時,全球有四成三消費者仍會把儲蓄當成第一選擇,其中泰國以六成七高偏好比率居冠,台灣則有六成六消費者選擇儲蓄,成為全球第二大愛儲蓄國家。
台灣尼爾森公司表示,全球股市活絡,消費者投資在股票市場和共同基金的比率大增,讓全球平均投資比率從去年下半年的一成七提高到今年平均的二成三;其中台灣消費者熱愛投資比率高達五成一,比去年增加一成,僅次於香港、中國大陸和印度。
台灣郵政公司總經理吳民佑表示,今年的確不少民眾海外投資比率大增,但未影響國內儲匯和儲蓄,反而穩定成長,目前儲匯總資金已經高達四兆二千億元。記者李姿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