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能力為畢業門檻 東吳將推中檢


















【中央社╱台北十七日電】

2008.01.17 01:01 pm
 


東吳大學預計在九十九學年訂定包括資訊、英文及中文等大學畢業門檻,學生須在大一參加中文檢定,成績未達標準的學生將由學校協助改善中文能力,若大四畢業中文檢定成績仍未達標準,學校將扣畢業證書,待學生通過檢定再發給畢業證書。

東吳大學中文系教授許清雲表示,中文是世界第三強語言,台灣大學生中文程度低落,無法與中國學生競爭,大學應設法搶救學生的中文能力,否則將來中文不好的學生將會很辛苦。

推動東吳大學中文檢定的許清雲表示,東吳大學預計在九十九學年訂定包括資訊、英文及中文等大學畢業門檻。學校會要求學生在大一時檢定中文能力,成績較差的同學將會由學校安排「補救教學」,採取「國文樂學班」的教學方式,透過遊戲與互動,讓學生在快樂學習中提升中文能力。

許清雲說,第一次中文檢定成績較差的學生,在經過補救教學後,在大四畢業前尚須再參加一次中文檢定,由各學院系自訂比例、扣留檢定成績排序吊車尾學生的畢業證書,待學生通過檢定再回學校取回畢業證書。

至於相關的考試內容、題型及規則,許清雲表示,東吳大學除根據已建置的中文檢定題目資料庫外,將再由校方邀集各院系討論,研擬並建置中文檢定考試內容。



【2008/01/17 中央社】@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