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成上班族:多益考700分以上才有競爭力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10/22 14:58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二十二日電)ETS(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台灣區代表今天公布最新調查顯示,有百分之二十二的受訪學生認為在職場上要有競爭力,多益測驗需考六百零五分到七百分。但有超過七成上班族認為七百分以上才能在目前的職位上遊刃有餘,甚至有百分之十八的上班族認為要考到九百零五分以上才有競爭力。



這項「TOEIC考生應考經驗調查」統計顯示學生和上班族對成績認知的差距達一百分,中華民國職能教育發展協會執行長高志豪指出,學生及上班族對於多益成績的認知差距,可以看出學生因未進入職場、缺乏實際經驗,才認為六百零五分以上到七百分即可應付工作需求;但是真正進入職場後,面對不同的工作內容,才更加體會英語的重要性,尤其是涉外職務。



ETS台灣區代表王星威說明,雖然台灣企業在針對新招募的員工或基層主管要求的英語能力標準,約只有多益四百零五分到六百分之間,但是中高階主管的要求分數就向上提升至七百八十五分到九百分之間。



至於在涉外職務上所需求的分數更高,王星威說,介於七百八十分到九百分之間;最高級的要求是涉外法務人員,要有多益九百零五分到九百九十分的程度。



對於「TOEIC測驗的使用目的為何?」有百分之四十二的受訪者是為自我能力評估,而百分之三十五的受訪者則為了求職,另外百分之二十三的受訪者則是為任職公司升遷需求。高志豪指出,從這個比例來看,多益成績已逐漸成為企業徵才、用才的評估標準,台灣受訪者對自我成績要求,也逐漸從環境被動要求,轉成主動積極爭取高分的現象。



這次調查問卷由ETS台灣區代表執行,針對多益測驗受訪者,於2008年七月二十三日到八月十八日進行抽樣調查,回收有效樣本為三千五百九十四份。其中考過一次的受訪者佔百分之四十七,二次的百分之二十九,三次以上的佔百分之二十三。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22/5/1833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