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英文:照片作文 難度高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1/22 15:05



看到一間半壁毀損的民房,多數人都會聯想到大地震。今年學測英文科作文首度出現「看照片寫作文」,一幅照片中有一名戴斗笠、背竹簍的長者,走在毀損的民房前,請考生書寫前因後果,很多同學第一反應就是「四川大地震」。補教老師認為,今年作文難度頗高,中上程度考生的拿分關鍵就取決於作文。



(陳映竹報導)



挾著超高人氣上任的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全球股災、殘障奧運等熱門議題,都出現在今年學測英文科考題。今年英文科命題趨勢結合不少時事。試題內容則著重文句判讀,閱讀測驗選了一篇書信文章,內容用字平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英文作文捨棄往年常見的連環圖片、看圖寫作,而是首次以單一圖片命題。多數考生第一都聯想到「四川大地震」。



建國中學英文老師鄭炎活說,這張圖片該怎麼聯想,沒有標準答案,如果考生以地震下筆,第一段要先描述地震場景,接下來提到對民眾食衣住行的影響,甚至該如何申請政府補助等。不過這部分學生恐怕難下筆,並非一般人的生活經驗。



鄭炎活認為,整體而言,今年英文科難度比去年高,中上程度的考生只要掌握作文分數,英文科就可拿高分。


大學學測/英文難易適中! 歐巴馬、油價、地震都入題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1/22 14:19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學測今(22)天進入第二天的考試,上午考的是英文,這次題目相當的活潑,包括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石油價格波動都出現在考卷試題中,作文更是用一張地震災後的照片,讓考生盡情發揮,所以考生對題目的反應,都是難易適中。



在考生加油團下,14萬名考生今天再度踏進試場,這次要先考的是英文,由於單字背的多,分數就可以拿高一點,所以在應考前,考生們抓緊時間,能多背一個就是一個。



有考生反映害怕英文的作文,人人有準備、卻個個沒信心,但時間可不會等人,鐘聲響起,考生們趕快坐定位,看看英文的題目到底是難還是簡單,結果立刻揭曉,這次的題目很貼近時事,包括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引起全球關注,還有石油價格大幅波動一度引爆能源危機,這些國際大事都出現在試題中,就連造成重大傷亡的四川汶川大地震,也成了作文題目。



創新的看圖說故事,讓考生作文時有比較大的發揮空間,題目則是難易適中,可以區隔出考生的程度,接下來只要再考完自然科,就可以快快樂樂的放寒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國元、姜智承)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22/17/1df5i.html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22/1/1df3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