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時短、生活品質最優 法國里昂名列第一


(2009/11/18 00:0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民眾都會抱怨工作時間過長、生活品質不佳,根據一份調查研究顯示,法國里昂是全球工時最短的城市,居民還以擁有優質的生活品質而自豪,而最長的則在埃及的開羅;在亞洲城市中,台北工時還不算最長,最長的則是每周工作達44.5小時的韓國首爾。

根據調查指出,里昂人1年工作1582小時,平均52個星期來看,每週工時只有30.4小時,比法國政府提倡的35小時還少很多,而全球工作最長的城市是埃及的開羅,每周工作達45小時。

如果想過著工作時間短、悠閒自在的生活,到法國里昂就能實現這個夢想。里昂是法國第三大城市,位在隆河河谷,既有大城市的進步,也重視風土文化和優質的生活。

有人認為,里昂是因為公眾建設或服務都相當良好,所以才能提供較高的工作效率,不過,也有不少里昂人認為,自己工作時數一點也不短,並說明自己見過的人全都瘋狂於工作。

而以勤奮著稱的亞洲人,當然也都是賣命一族,像南韓的首爾,每周工作達44.5小時,是亞洲工時最長的國家,而香港則達44.1小時名列第二,而台北每周工時則接近40小時,比香港和新加坡人來得短一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http://www.nownews.com/2009/11/18/334-253444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