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辯論賽 文藻生揚威國際

 

 
文藻外語學院赴中國參加東北亞英語辯論,打敗5個國家選手,奪下非英語系國家冠軍。
(記者郭芳綺攝)

 

冠軍賽 驚險打敗中國北大生

 

〔記者郭芳綺/高雄報導〕文藻外語學院陳書涵、汪廷怡日前赴北京參加第9屆東北亞英語辯論比賽,打敗5國選手,奪得EFL(非英語系國家組)冠軍,兩人坦言,最後一場冠軍賽對上中國選手,感受對手非贏不可的氣勢,壓力不小,直呼贏得驚險。

 

文藻向來是東北亞英辯比賽的常勝軍,也是選手當中的佼佼者,這屆派出3隊參賽,翻譯系陳書涵、英文系汪廷怡以代理孕母的議題發揮,從法律、科學、文化等多個面向闡述論點,見解深度有料,一路過關斬將,頻頻擊退日本、韓國、泰國隊。

 

進入冠軍賽對決北大學生,2度參賽的汪廷怡有感而發說,開戰時,一度震懾中國隊非贏不可的氣勢,中國隊參加東北亞英辯不過2年時間,就成為強勁的對手,很顯然平時教育做得紮實,今年更積極爭取主辦權,對英語教育的重視,可見一斑。

 

她無奈說,台灣總是口頭高喊支持,恐怕連她們奪冠都不知道。

 

陳書涵也認為,中國學生用功、有目標,進步神速,未來開放承認大陸學歷,台灣學生競爭力堪慮。

 

而獲最佳辯士第6名的潘俊廷則舉例,比賽地點的北京外語大學雖是中國最頂尖的外語學校,但教室看不見一台電腦,兩岸教學資源落差如此大,中國學生卻是急起直追,實在值得台灣學生警惕,台灣學生太安逸,再不警惕,恐怕輸了未來。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an/10/today-south1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