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學巨擘杭士基 8月訪台演講

郭易老師已經報名囉
老師興趣廣泛,一向是各項展覽跟講座的愛好者
都會趴趴造, 大家有空可以一起作交流唷!
若大家的展覽跟講座需要宣傳,也可mail給郭易老師唷
譬如老師在雲門舞集的公關朋友,跟學生的文化中心戲劇表演,都有幫忙宣傳交流唷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2010/07/28 19:17 蕭介雲







【台灣醒報記者蕭介雲報導】近期又有國際重量級學者訪台!被譽為當代思想大師的著名語言學家、思想家與政治評論家,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語言學暨哲學系教授杭士基教授,將於8月來台,以「世界秩序的輪廓:常與變」(Contours of World Order: Continuities and Changes)為題發表演講。



杭士基教授是應中研院院長翁啟惠邀請,首度來台進行訪問。他將於8月9日與10日,分別於中研院以及國立清華大學,各發表一場演講。中研院表示,將特別安排杭士基教授與國內媒體會談,也歡迎國內青年學子屆時能親炙大師風采。



杭士基教授係於1955年獲得美國賓州大學語言學博士學位,同年開始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擔任教職迄今。1957年杭士基教授出版劃時代巨著Syntactic Structures,並於1961年獲得麻省理工學院聘為全職教授,終身禮遇。



1975年他發表經典作品The Logical Structure of Linguistic Theory,1976年並獲選為MIT Institute Professor。1950年代即提出語言乃人類本能的學說,奠定「生成語法」(generative grammar)學派的基礎。



其所主張「普遍語法」(Universal Grammar)的概念也一反行為學派的看法,認為兒童學習語言皆有所本,引起心理學的思潮變革。他同時也是Chomsky hierarchy的建構者,對現代資訊科學影響深遠。杭士基教授常被學界尊為現代語言學與認知科學之父。



杭士基教授曾獲得超過30所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同時獲選為美國藝術暨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榮獲美國心理學會頒頒傑出科學貢獻獎等殊榮。



中研院表示,杭士基教授長期關懷國際弱勢族群,擅長以高視野與廣角度,以及透徹熟成的思考,精闢分析權勢背後的意義,成為「恆久獨立的聲音」(enduring independent voice)。其主張與思想對全球哲學、語言學、心理學、政治學、社會學、傳播學與資訊科技等範疇,都發揮了無比深遠的影響。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28/115/2a2r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