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看戰機上國道 「上班上課都遲到」


聯合 更新日期:2011/04/12 16:55 記者洪哲政/麻豆報導







國軍漢光27號演習今天清晨進行空軍六架主力戰機降落高速公路麻豆戰備道操演,空軍模擬敵軍對台灣實施三波導彈攻擊,摧毀屏東、岡山、台南、嘉義、馬公等機場,經國號、幻象2000-5戰機、F-16戰機沒有機場可降落,改降戰備道。上午也首度由陸軍航空部隊吊掛魚叉反艦飛彈、小牛反艦飛彈,再由空軍地勤人員掛載戰機,讓戰機繼續對進犯灘岸的敵軍執行聯合制壓任務。



戰機降落鄉間引發觀機熱潮,戰備道旁田間小路,凌晨陸續有民眾、攤販、軍事迷聚集。軍事迷租來堆高機拍攝,還有家長帶著國小兒女徹夜守候,就為拍攝戰機降落的難得畫面,小朋友嚷著好看、好剌激。端著相機的張姓爸爸說,他們家為了看飛機,上學、上班都遲到了。



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潘恭孝說,空軍戰機在麻豆戰備道上空2000呎熟悉航路,當地有部分農家向空軍表達不滿,抱怨戰機音爆聲嚇死養殖的鴨子,空軍會賠償。



今天操演的想定是台灣遭受敵軍三波導彈攻擊,造成空軍機場受損尚未修復,為保持用兵彈性,空軍依戰備計畫在上午7時前,完成麻豆段戰道開放,空軍後協同高工局南工處、南市警察局、消防局,陸軍八軍團、台南憲兵隊,運用教召軍勤隊實施戰備跑道開放,部署機動太康台、戰術導航台與機動跑道燈,引導F-16、幻象與經國號等六架戰機降落戰備道。



麻豆戰備道清晨能見度只有一哩多,跑道上空有大批燕子覓食,空軍用音頻驅鳥,陸軍CH-47SD在攻擊直升機、戰蒐直升機掩護下,吊掛反艦飛彈前來,六架戰機從2000呎上空,以2G急轉實施短場降落,降落戰機武器掛載原為空優掛載,二架F-16掛載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響尾蛇飛彈,重新起飛後,機腹各多了兩枚魚叉飛彈與小牛飛彈。空軍表示,這是戰備道起降首度由戰機實施掛載攻艦實彈後起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2/2/2pot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