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家考試 英文、法學佔分比重調高


自由 更新日期:2008/11/27 04:09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今後想通過公務員國家考試,英文及法學素養可得加把勁!考選部常務次長黃雅榜昨指出,為強化公務人員的英語能力及法學常識,除研擬國考全面加考英文,另英文及法學科目佔分比重也將上調。



由於目前高普考的普通科目「法學知識與英文」中,法學緒論佔三十%、中華民國憲法佔三十%、英文佔四十%,如何調高英文佔分,又不會排擠法學比重,將成兩難,考選部表示,不排除把英文單獨列科,或將托福等英檢成績設為公務員國考門檻的可能性!



官員說明,公務人員全面加考英文的點子,源自馬英九總統宴請考試委員時的指示,另外,行政院人事行政局也主動建議,國家考試應加強應考人的法學素養,兩者都將納入考選部推動國考的評估作業。其中由考選部擬定的「公務人員考試全面加考英文可行性專案報告」今將先送考試院院會審查。



黃雅榜指出,在全面加考英文科目部分,預計兩年內,包括目前未考英文的六類特考及兩項升官等考試都可能納入,對象涵蓋社工、身心障礙者、稅務、原住民特考、校級以上軍官轉任考、交通士級及鐵公路港務佐級考試、交通升資考、警察升官等考試。



未來也可能依照公務員考試的類科性質、職務屬性,把英文列為專業科目,或於現在普通考科中,將英文獨立出來命題。



至於英檢成績有沒有可能納入?官員表示,長期目標不排除設立英檢門檻,依照不同考試類型設立,達不到標準,就不得報考;預計會先從外交領事與外交行政、國際新聞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及民航特考四類試辦,也就是說,包括托福成績及全民英檢,將來都可能成為能否報名國家考試的應考門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27/78/1a5t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