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學陷阱有哪些?

【聯合晚報╱邱瓊平】

為了讓小孩學好英文,不少家長選擇讓小孩參加遊學團。代辦業者建議,除了選擇合法的代辦中心外,可參考教育部公布的留遊學契約查核結果。過去曾有部分遊學團打「著知名大學遊學團」的名號,實際上卻在語言中心上課,家長最好審慎查證。

「邊玩邊學英文!」「紐約大學遊學團招生中!」暑假到,遊學代辦業者紛紛打出廣告。忙碌的家長常只憑廣告選擇遊學團,但遊學代辦業者叢蓓明建議家長,一定要查明廣告內容是否屬實,以免上當。

例如有業者的廣告標榜是「紐約大學遊學團」、「牛津大學團」,吸引家長報名,實際上卻是到紐約的鄉下上課,或是在牛津地區的語言中心上課,老師的素質同樣遭受質疑。

此外,國內遊學團常派缺乏經驗的職員充當領隊,或是請大學生帶隊,萬一發生緊急事件,恐無法處理。Vicky媽媽就說,她和女兒第一次參加親子遊學團時,年輕領隊還和學生吵架,凸顯領隊經驗不足。

標榜邊玩邊學的遊學團費用高,但家長必須注意繳交的費用有沒有含簽證費、各項小費,旅遊期間前往景點或遊樂園的門票費,以及學生是否要自理餐點,若將這些費用加總起來,費用不低。

另外,出國遊學前也要問明寄宿家庭的細節 。叢蓓明說,寄宿家庭的素質不盡相同,遊學團不時發生寄宿糾紛,最後學生只好更換寄宿家庭。

例如曾有學生出國後發現寄宿家庭飼養寵物,而引發過敏;或是寄宿家庭的屋主生活水準差,還曾有學生與寄宿家庭發生爭吵,行李被丟出屋外;甚至還有學生已繳交食宿費用,但屋主不願意退還,讓遊學行程蒙上一層灰。

補教業者指出,家長選擇遊學團時,可參考教育部公布的留遊學查核結果,且要詢問遊學團的國外合作單位是不是合法的立案學校。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042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