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補習 國二生英檢作文滿分


毛治國妻考2次通過高級 年紀最長
2010年03月07日蘋果日報



【楊惠琪╱台北報導】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昨頒發第1屆全民英檢優秀作文獎,年紀最小的得獎人是年僅14歲、就讀北縣竹林中學英語資優班二年級的張豐璽,他國一通過初級英檢、國二通過中級英檢,且兩次作文都獲得5分的滿級分;張豐璽說從小沒補過英文,也沒出過國,讀英文單純是興趣,以後想當外交官。



表揚考生


語測中心從去年近20萬名參加全民英檢各級寫作測驗考生中,選出119名滿分生,昨頒發首屆全民英檢優秀作文獎,得獎者依檢測級別可獲得1000至4500元不等的獎勵金。
年紀最小的得獎人張豐璽,父母親都從事保險業務員工作,不諳英語,他自己既未補英文也沒出過國。



上網讀英文新聞


張豐璽說:「因為興趣,從小就開始接觸外文書、聽英語廣播,養成每天上網閱讀英語時事新聞的習慣,看到好文章都會背起來。」
為慶祝全民英檢開辦10年,語測中心昨也表揚歷屆優秀考生,59歲的中央警察大學英語講師錢瑩瑩最受矚目,她是現任交通部長毛治國的夫人,更是目前通過高級英檢者中年紀最長的人,獲頒終生學習獎。
錢瑩瑩說,警大鼓勵學生畢業至少要有中級英檢程度,「當老師的當然得拿到高級才不會丟臉。」3年前首次報考高級英檢,閱讀能力不及格,第一關就被刷下來,原本打消念頭,但丈夫「指示」:「一定要考到才可罷休」,她只好K書,隔年捲土重來,總算通過高級英檢。
全民英檢開辦10年,計有31名考生同時拿下初級、中級、中高級和高級合格證書,昨也到場接受表揚。



日花3小時練習


就讀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三年級的蔡任翔說,每天都會花3小時練習英語聽力與閱讀,有時找不到練習對象,還會自言自語練英語會話。



張豐璽小檔案






年齡:14歲
就讀學校:台北縣竹林中學二年級
成績:國一通過初級英檢、國二通過中級英檢且英文作文獲5級分滿級分,是首屆全民英檢優秀作文獎得主中年紀最小的獲獎人。
資料來源:張豐璽



錢瑩瑩小檔案






年齡:59歲
家庭:丈夫是交通部長毛治國
現職:中央警察大學外事警察學系英文講師
成績:2年前通過高級英檢,是目前通過高級英檢者中年紀最長的過關者。
資料來源:錢瑩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