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教育獎得主的求學路】全盲生陳英廷聽廣播 學得流利英文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6/05 04:11







〔記者郭顏慧/北縣報導〕台北縣國立林口高中二年級學生陳英廷自小雙眼全盲,熱愛英文的她努力透過廣播苦學,說得一口流利英文,今年更獲得總統教育獎肯定,師長都替她驕傲。



因早產關係,陳英廷從小就失去視力,然而,即使小學國中都唸特教班,陳英廷卻始終想讓自己過得和正常人一樣,因此升高中時決定選讀普通高中。



陳英廷從小就對英文充滿濃厚興趣,雖然看不到,但靠著絕佳聽力和記憶力,每天聽英文廣播、CD和有聲書等,逐漸培養不錯的英語聽說能力。此外,靠著閱讀點字書等,一步步認字母、背單字,經過多年苦學,現在她的英文程度比同齡孩子高出許多。



獲知自己得到總統教育獎,陳英廷第一時間不敢相信,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她說,未來想就讀特教科系,有機會的話更希望能出國深造。



導師張鑫說,當初提報英廷參加總統教育獎甄選,一方面是英廷的表現真的不錯,另一方面是希望這筆獎助學金能幫助她未來就學,如今可以順利幫她圓夢,心裡頭也很安慰。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5/78/26x0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