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離不對separate 最常拼錯的單字


更新日期:2010/08/08 04:11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每日電訊報6日報導,根據一份最新研究,separate是最常被拼錯的英文字,原因出在該字第4個字母A,經常被誤拼為E。



市場研究顧問公司www.OnePoll.com日前針對3500名英國人進行最常被拼錯字的調查,並整理出一份前20個最常被拼錯的英文字名單,高居榜首的是separate(分割,分離,個別),definitely(明確地,肯定地)屈居第二,拼錯處在於第二個I被拼成A,或是漏掉最後一個E。



第三名的manoeuvre(調動,英式拼法)害人拼錯的關鍵,在於罕見的OE與U相連;第四名的embarrass(尷尬,困窘)則常被少拼了一個R或S。名列第五的occurrence(事件,發生)的拼錯處,則是搞不清楚該字有連續兩個C與連續兩個R。



www.OnePoll.com一名發言人指出,有些字總讓人下筆時掙扎再三,包括令人頭大的separate;常見的拼字錯誤就是根據發音來拼寫,以致把某些字母搞錯而拼錯字;所幸電腦的拼字檢查可以矯正拼字錯誤,但這也同時意味人變得愈來愈懶,以及不想學會正確拼法。



第13名的questionnaire(問卷)的兩個N常令人困惑,第16名的entrepreneur(企業家)與第20名的parallel(平行)也常被拼錯。沒有擠進前20名的常拼錯字,包括calendar(日曆)、pigeon(鴿子)與changeable(可改變的)。



該研究還發現,6分之1英國人拼字錯得離譜,以致電腦的拼字檢查甚至不知道此人原本想拼的是哪個字;3分之2的人坦承使用電腦的拼字檢查讓他們手寫懶得檢查,5分之1的人怪罪手機智慧型輸入法降低拼字能力。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8/78/2aos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