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熱推台灣40小吃 滷肉飯誘人

肉圓、鳳梨酥、臭豆腐、豬血糕 上榜


〔記者黃以敬、林嘉琪/綜合報導〕台灣美食小吃越來越在國外發光,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CNN GO網站十三日刊文推薦台灣熱門的四十大小吃,介紹滷肉飯油汁誘人,肉圓、鳳梨酥、和讓外國遊客又愛又怕的臭豆腐、豬血糕也都在名單內。


一天4萬人點閱 南韓網友好想來嘗


文章一天內就吸引全球近四萬人點閱,有南韓網友讚賞所有食物看起來都好美味,等不及造訪台灣,更有身在異鄉的台灣遊子回應,看到美食圖片就好想家。


CNN GO網站介紹,台灣小吃融合多元料理,包括閩南、潮州風味,由於曾為日本殖民地,小吃也少不了東洋味。文章更打趣,雖是三餐之外的小吃(small eat),從有如一座座小山般的「刨冰山(shaved ice mountain)」到大如人臉的「豪大大雞排(large fried chicken)」,台灣人的吃可是越來越「大」。


CNN這篇報導的美食範圍幾乎涵蓋全台,從北部的阿給(Agei)、鐵蛋(iron egg),到南部棺材板(coffin bread)、鼎邊銼(Ding bian cuo),以及最近紅到歐美的珍珠奶茶(bubble tea)等等;這篇報導全文刊登http://www.cnngo.com/explorations/eat/40-taiwanese-food-296093?page=0,0。CNN另有影片透過歌手盧廣仲等名人介紹誠品、夜市等台灣熱門景點。


觀光局國際組長林坤源表示,台灣觀光及美食越來越獲國際媒體肯定及推薦,觀光局日前邀請有五千萬會員的美國汽車旅遊協會資深經理尼可拉斯(Nicholas)來台踩線,他吃過士林夜市大雞排後就念念不忘,說「在美國想到都要流口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n/15/today-life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易老師Mr.Gu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